色瘾人

快门是瓶春药,不服不知道。

ʙᴀʀɪᴜᴍº:

上饶

夜倚临溪店,怀乡独苦吟。
月当山顶出,星倚水湄沈。
雾气渔灯冷,钟声谷寺深。
一城人悄悄,琪树宿仙禽。——韦庄《信州溪岸夜吟作》

赣东的大姐,南昌的组内小帮手之一,也是鹰潭的姐姐。她是个兢兢业业,性情淑均的道系女生,但有时候也会显露出血性敢斗的一面;有些好胜,爱面子。和周围的邻居们关系大都不错,只是和黄山曾经有一些摩擦。(头花是市花猴头杜鹃)
a.她的乳名叫番,曾经是吴班楚班越班等等争夺的对象,文化上她也接受了各方的熏陶,吴语赣语徽语她都会说。
b.她在越班灭吴后,一直心存不满。秦校末,天下大乱,她保境安民,并且第一批支持长安当班长,因而得到了优厚的对待。
c.古校时她利用自己的地理位置,建立市场经营自己的产品,同时招待过路的同学,收益颇丰。现在她也是全组指定的和长三角同学们合作学习的组员。
d.旧校时她加入了兔子团,建立了赣东北革命根据地,在失败之后也一直忍受着艰苦的环境坚决抵抗,直到胜利。
e.她制造文具的手艺非常精湛,连史纸和罗文砚都是一绝。
f.她融合浙江组的南戏和自己的音乐风格以及方言创造出了弋阳腔,深受女校同学喜爱。
g.她家以山地丘陵为主,风景优美,有好几座被评为世界自然/文化遗产,她夏天也都会去山上修仙避暑,有时候也会把鹰潭一起带上招待来往的游客。

清贫,洁白朴素的生活,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。——方志敏

评论

热度(47)